大辛家的木头✘

信任

  漆黑不见五指的夜,顾青裴桌前的烛火正昏黄的晃动,那些星星点点映在宣纸上,把那片不该出现在光亮下的语句照的一清二楚。 

  顾青裴在原府已逾两年,他与原炀的恩怨纠葛似是愈发的剪不断,近来他常常晚间陷进梦魇,梦里是熊熊烈火下的皇城、是在血海里自尽的一国之君,更是满目猩红,与他对立而向的原炀,可一睁眼,却又是原炀那双恨不得叫人溺醉的眼睛。 带着顾青裴深沉的心思,墨水重重的砸在了那方极小的宣纸之上。 

  九月十一,皇城空。

   不起眼的几个字,此时却是如此的触目惊心。顾青裴清楚,九月十一的这场浩劫与否如今决定权就在自己手中。送信,则浩劫现,不送,一切都将错位。 

  原炀进来时,顾青裴还在沉思。 

  “在想什么,这样认真?”

   顾青裴闻声,慌乱间想要收起桌上的字条,却已然是来不及,他拦不住那双孔武有力的大手。

   “皇城空......”原炀低头喃喃道。“你是要写给谁的?” 

  沾满浓墨的狼毫笔已经浸透一张又一张宣纸,此刻却没人去管它,它的主人正承受着无尽的煎熬。顾青裴对上原炀的眼睛,很像,和梦里的那双陌生的眼睛像极了。

   “我......” 

  “第二次了,顾青裴,你叫我再如何信你?”原炀的脸冷了下来,他没法感知自己现在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态。或许从一开始,他就不该有枕边人,他这样的人原就是不配的。

   “我不知你的籍贯是真是假,不知你姓名是真是假,如今看来连你我之间的情谊是真是假都要再有一番考量!顾青裴,你当真是好狠的心!” 那股怒气迸发而出后,不仅顾青裴愣在了原地,连原炀自己也未想到,他竟真的可以向顾青裴说出这样重的话。他慌了神,一时之间没了底气,心里只剩下怅然,慌忙逃了出去。 

  后记 

  “媳妇儿,我那是剧情需要啊!”

   “那你知道剧情里面的顾青裴当时心里有多挣扎吗!以我这样的缜密的人,如果不是乱了心思,那张纸条会让你看见吗!你分毫不说,上去就是质问!”顾青裴斜靠在沙发上看着原炀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   “可那是导演安排的啊,我好冤枉!”

   “原炀,你完了,别再想和我说话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